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铜仁职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总结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2/19 18:06:08

  1219日,我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总结会,学院领导班子,各部、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督导室主任徐友英通报了通报了诊改工作现场复核的过程情况和专家组对我院诊改复核的反馈意见。专家指出,我院初步建成了具有一定诊改预警功能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成效显著,获得感很强。

党委副书记覃礼涛宣读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对 2019年度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中成绩显著的教学工作部等二级单位给予表彰,其中获得综合奖的共有6个部门,获得单项奖的有25个二级单位。同时指出,要继续坚持和树立诊改工作的常态化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诊改工作的考核。

  院长张景春作了学院诊改工作的总结,充分肯定了诊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两链打造基本实现纵向衔接、横向贯通;二是螺旋运行基本有效;三是平台建设实现有线无线网络校园全覆盖、建成了大数据分析平台、整合第三方系统,实现数据源头唯一、实时采集、开放共享等;四是制度引擎趋于完善,质量文化逐步渗透到内部治理、专业、课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同时对诊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第一是要转变思想,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复核的意义,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第二是要加强引导,主动参与,尤其是针对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强化质量文化渗透,实现被动参与转变为主动参与。第三是完善两链,优化标准,将目标逐层逐项落实到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上,每一级都要坚持标准不降。第四是全员参与,高效运行,将诊改工作作为加强专业、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抓手。第五是优化平台,支撑诊改,使智能校园平台真正成为提升办事效率、决策水平、治理能力的数据平台。第六是健全保障,加大考核,要建立常态化的绩效目标考核机制。

  覃礼涛总结了本次会议的意义,指出本次会议为下一步诊改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助力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成都工贸职院:国赛一等奖背后的故事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电话:3315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