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1/28 09:54:31

2021年12月19日至22日三天时间里,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五层面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分别就诊改开展和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组织召开了座谈会6场(专家组深度访谈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学生等各类别人员共计89人次)、信息化建设情况现场考察,就诊改的实施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深入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已建立起有效的实施、诊断、改进运行机制,诊改工作推进有力。

2016年12月,学校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诊改试点院校,2017年启动诊改工作,从试点探索到全面实施,目前已开展了4年诊改实践。学校高度重视诊改试点工作,将诊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诊改工作培训与宣传力度大,理念传递到位,推进实施有力。学校坚持“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立足创业型大学发展战略,以诊改制度建设为抓手,以两链打造实施为重点,以校本数据中心为支撑,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提升机制。学校职能部门,二级院系部,科研机构,教辅机构和35个专业、340余门课程、470余名教师、11500余名学生参与了诊改运行。

此次复核是对学校诊改工作的全面检阅和深度指导,助力学校明晰今后的工作思路。学校将以本次诊改复核为契机,持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打造内部质量保证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信息平台在诊改过程中的支撑作用,不断总结诊改工作经验,深化诊改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不断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赋能中小微企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同时,继续发挥“双高计划”A档建设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输出“山商”经验,推进山东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分银行助力宁夏高职扩招 下一条:金华职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电话:3315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