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金华职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推进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08 18:09:35

  118日下午,金职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推进会。校长梁克东,副校长成军,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张雁平,各职能部门、研究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院领导,以及院办、教科办、学工办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成军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层、专业层、课程层、教师层与学生层等五个层面诊改负责人对诊改复核工作的具体任务、时间结点、环节流程、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做好内部质量诊改工作,是高职教育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双高”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学校升本的内在需要。各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诊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行动至上,全力推进整改落实。诊改无虚席,要聚焦内涵,全要素投入;诊改无死角,要聚焦重点,全方位覆盖;诊改无断点,要聚焦闭环,全过程推进。各责任单位要认真领会诊改有关文件精神,对照学校诊改目标任务,挂图作战,紧抓落实,确保五个层面都能高分通过复核。三要坚持成效至上,全面培育质量文化。诊改要立足当前,注重长效,要长期积累,诊改非一日之功;要常态开展,诊改非一劳永逸;要持续培育,诊改非一蹴而就。诊改走到深处是质量文化的培育,通过诊改工作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对质量目标、质量标准和质量行为的认同感,使追求质量成为全体师生的价值自觉,使学校办学实践逐步由制度的强制性规范转向质量文化的柔性引导。

  成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诊改工作是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保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诊改复核工作的内涵,明白“55281”的具体含义,理清所在部门诊改的目标、标准、任务,并做好相关制度的梳理和完善,确保高标准通过复核。

上一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 下一条: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现场复核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电话:3315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