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现场复核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0/30 09:50:01

10月25日至28日,受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高职诊改专委会委托,以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杨应崧教授为组长、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袁洪志教授为副组长的诊改复核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核。

在诊改复核汇报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致欢迎辞,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我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核心追求,诊改是新时期学院质量建设“万里长征”重要一步。学院把诊改工作作为近三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统筹、协调推进,紧盯目标、夯实责任,组织广大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诊改”复核。党委副书记、院长简祖平代表学院从诊改概况、两链打造、螺旋运行、引擎驱动、平台建设、成效与改进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层面诊改工作。杨应崧教授代表专家组作了工作部署,对专家组和学院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理解诊改的意义、价值;二是严守基本原则,扎实推进诊改;三是尊重校本特色,坚持一校一策。

现场复核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诊改工作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召开了8场座谈会,走访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8个单位,深度访谈了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校区)主要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153人次,现场查看了智能化校园和信息化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查阅了诊改工作相关资料。

10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现场复核反馈会。杨应崧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复核反馈意见。他指出,学院领导和师生高度重视诊改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化平台建设,坚持“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已基本建立并全面运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创新了“三驱动三对接三结合”质量治理模式,师生质量主体意识明显增强,管理效能得到提升,运行成效明显。他同时指出了学院诊改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要求学院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深化研究、认识,巩固常态化机制,加强制度和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水平。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五个层面诊改取得的成效,依据工作分工分别交流了复核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反馈结束后,杨应崧教授作质量管理专题辅导,从准确识变、自立自强,摆正关系、营造文化两大方面,阐述了对我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勉励学院在职业教育以及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和贡献。

巫建华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完全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尽快梳理、消化,专题研究、统筹推进我院常态化诊改工作。学院将以诊改复核为新的起点,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标本兼治、对症下药,在统筹学院事业发展中深入推进诊改工作,深化长效机制,强化行为自觉,厚植质量文化,建设“质量农林”金字招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双高”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向高水平建成职教强校迈出坚强一步!

上一条:金华职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成都职院:诊改案例成功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优秀案例

关闭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教育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电话:33153350